江南尘

路人甲

他带走了一个时代,留我们继续向前

在我们不负责任的想着明天有多少事要干的时候,有的人走了,再也回不来的走了

他们带走了一个时代,留下人类在此踌躇

可我们终要前进

历史不会因一个人的消逝而停摆

我们呢

在这种时候,是不是也能暂时脱于身体,有些想法

我们还有明天

可有的已经走了

别总是不负责任的想着明天干什么了

有的人只有现在了

而我们要做一个只配有现在的人

霍金走了,正如当时我才知道他还在世时一般,令我震惊

也许就像旁人所说,心里总归是空落落的

不仅是悲伤于什么,更多的是一种遗憾

一种我还没来得及了解他,一个唯一触手可得的时代就走了

毫无预兆,毫无留恋

遗憾

谨祝,霍金教授,一路走好

你生于伽利略的祭日,走于爱因斯坦的生日,还有马克思与你作伴,
此行,想必不算孤单。

Bless You,Forever.

2018.3.14



p.s.

也许是最后的幸运,我今天仅有的两堂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及大学物理,无论是哪节课,都给了我一丝余力,去思考这位智者。

总觉得,对霍金先生而言,赞赏也好,哀痛也罢,都不如单纯的想到他,【思考】他,这或许就是对这位【轮椅上的宇宙】先生最好的告别。

到此,还有一件事有点好奇。霍金先生在临别之际,又都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呢?

是坦然而郑重的交代后事,还是遗憾自己的宇宙不能再扩大一二,亦或是风趣而睿智的调侃即将到来的离别?他又是否像马克思那样,走之前有所预感,悄悄地睡了?

这一切都不过是我们最美好的想象罢了。只希望先生走的不算痛苦,能够怀有遗憾。

晚安,斯蒂芬·威廉·霍金教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