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尘

路人甲

我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我曾一无是处,却终将一无所有。

我渴望孤身一人,奔向死的国度。

我不求能成为他们的骄傲,

却也期骥得到一丝的褒奖。

而今我却知道,

我从未成为他们的渴望。

我仍只是他们认为的,

他们曾经认为的,

那副肮脏模样。

他们说,你在说谎。

他们说,只有我们在努力。

他们说,你看看,你自己。

算是个什么。

懒惰而不自勉,

自恶而不改变,

任性的不听取帮助,

又责怪他们无所作为。

是的,

倘若我是旁人,

也会认为,此人该骂。

而如今我成了此人。

我真是如此该骂?

我曾这般长大,

像个反派的孩子,

【叛逆的】长大。

可如今我大了,觉得这些也还能忍了。

再听听,

啊。

我都曾拿着些什么,奉为真理啊。

感谢他们,

一次次,锲而不舍。

让我明白,

儿时我所谓叛逆的胡言乱语,

又一次变成了令人作呕的现实。

评论

热度(2)